小祤(期末版)

单机选手
拒绝ky

感想之Paspale篇


A vrai dire,和Roselia差不多的地方都在于是逆风开盘

一. 冰川日菜

小天才很香是不是?她是一个天才同时也是一个孤独的妹妹,一直在原地等待着姐姐。即使被伤害也同样在乎着纱夜。当她说出「接触不同的人很有意思」的时候,让我想到了多年之前看到折原临也说「人类,好有意思!」


Donc, 冰川日菜的经历很完美地告诉了我们一个哲理——即使是一个小天才,也在人与人之间的相遇中不断地成长。一开始的冰川日菜怀着好奇的心理轻松地参加了Paspale,对她而言,或许是一场游戏。但是对她来说,遇到和她在天赋方面截然相反的丸山彩的时候,她好奇,甚至直接卡口「为什么阿彩这么努力都没办法做到」。


我个人认为,日菜的成长不同于纱夜。小天才多年来被姐姐疏远间接造就了她去寻找另一个对她而言有趣的「存在」。在剧情里面,她起的作用虽然没有纱夜在Roselia那么明显,但是她的直白,她的第六感每次都精准无比地切中了与彩分歧最大的千圣的重点。日菜之于彩的相处模式也甚为有趣(彩黑头子),因为天赋的不同让她有时实在无法理解彩种种无意义的行为,而在后期,Paspale的成功却在这个天赋远低于她的丸山彩的努力下生生翻盘!这对冰川日菜的冲击性无疑是巨大的,尽管她嘴上说很有意思。和纱夜的一针见血相似而不相同,她有时说的话虽然直白而令人难以接受,但很多次却成为了彩前进的原动力之一。


(果然是亲姐妹)

重复——je t'aime 姐控小天才


二. 丸山彩与白鹭千圣——相吸的磁铁


都怪第二季第五集官方发糖,然后无可避免地喜欢了这对。首先说阿彩,如果放到黑色四叶草里面,那她就像是那位咆哮帝——只要努力,一定可以成功!众所周知,所谓的偶像团体的经纪公司这趟浑水都很深,这也是为什么Roselia不会有什么经纪公司。彩在这趟浑水里面就像是暴风雨不屈的花,坚决地绽放着属于「丸山添彩」的美。一个人若想在这种环境下(我觉得这种situation比起Roselia要更为艰苦)保持初心及其清净,那是几乎不可能的事情。而白鹭千圣恰好和彩形成了正反两极的鲜明对比,出身童星的白鹭千圣明白,要出名,要对自己利益最大化不免要用多种手段,这也是为什么前期她消极对待,甚至为自己找好了退路。千圣的开始与本心与彩是恰恰相反——她和日菜相似,觉得彩的努力是无意义的。甚至比日菜更为刻薄地指出——丸山彩的天真与感性。千圣也曾经说过,她甚至忘记了自己为什么当童星。


给人拥有冲击力的是,千圣第一次和彩在雨里卖票。嘿,奇怪不,微笑的铁假面,以理性得近乎冷血的白鹭千圣居然会做出这等不合常理的事情。明明有了退出的打算,却不得不留着,于是在各种不可抗因素之下,终于看到了属于彩的那一份坚持。


说到千圣,很不情愿地提到阿薰。薰哥提起千圣很久以前的事情,无疑是决定性的转折点(对,无数薰千圣的萌点)。但是,我不得不作出反驳——这和纱夜带回友希那有异曲同工之妙。薰固然提醒了千圣,差不多可以做梦了。如果没有彩在千圣回来之后,用自己的方式,属于她,阿彩的梦想——也就是说,在千圣的反面——指出了,千圣酱有梦想这点本身就是梦想才是Paspale回归的点睛之笔!


万事的成功都离不开平衡,就像友希那的身边有纱夜理智的分析和莉莎无微不至的关怀与陪伴。那么Paspale这个团体的阿彩和千圣,如同一明一暗,感性与理性的结合,努力与思考的相融。千圣的成长固然有阿薰的帮助,即使她说过只要有薰理解就好了。实则不然,没有阿彩这样如此清净的主唱与领队,白鹭千圣是无法,也无力迈开实现梦想,然后将Paspale当作自己的起点。


有丸山彩,才会有如今的白鹭千圣。正是将阿彩所有的一切尽收眼底,包括她无法理解的努力,让千圣明白了彩的本质是纯粹的——吸引她的重要点。


最重要的是摇摇曳曳这首曲子超喜欢,超喜欢!


Finally,键盘手若宫伊芙和鼓手大和麻弥她们我没太关注…


总而言之,整个都是围绕着彩千圣好上的过程说明的(不接受反驳)


顺便冰川双子擦边球【纱夜客串 不离姐姐的小天才真可爱】

评论(5)

热度(126)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